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校园综合服务布局

2022-07-05 08: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7月2日,后勤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城市规划系副主任苏万庆作专题讲座。会议由总务处副处长李明辉主持,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中心(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苏万庆以《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打造新百年哈工大综合功能布局体系》为题,从愿景目标及定位、哈工大现状分析、国际一流大学案例、哈工大综合服务功能提升规划和科创暖廊分级导则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生动的工作实例进行了相关讲座。通过讲座,与会老师对完善高质量科技创新及服务体系、优化校园空间、释放创新潜力和科创育人等方面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提升校园服务功能规划布局具有积极地指导作用。

党委书记吕宏振强调,后勤工作不仅是简单的服务保障,我们要打造的是科创育人的主战场,要提高工作站位、转变工作思路、增强系统思维,立足人才成长发展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和师生需求特点,依托校园暖廊建设进一步优化校园综合服务布局,赋予校园空间新的功能和内涵,为师生成长发展、科技创新打造新一代、人性化校园综合服务保障体系,更好促进学术思想交流和创新思维碰撞,更好支撑杰出人才培养和大国重器打造。

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朱兆军强调,要克服惯性思维,改变固有习惯,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对标更加宜学、更加宜教、更加宜居的美丽校园建设,准确定位后勤发展方向。要立足师生需求,真正为教学为师生提供满意的服务保障,做到后勤不“后”,考虑在前,着力提升后勤发展对一流大学建设的支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