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调研组深入我校幼儿园开展德育调研工作

2022-07-13 11:04

7月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郝文斌、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臧靖时、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国明一行,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幼儿园开展德育调研工作。我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会敏、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班级,与教师及幼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幼儿园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红色基因班本课程开展历程与成果,对幼儿园德育教育的扎实开展给予高度认可。在参观楼廊环境过程中,认真听取了幼儿园园长邱霜对幼儿园办园历史、办园理念、培养目标,以及将德育融入环境和活动中的经验介绍。

座谈会上,邱霜以《工以品质大爱铸心》为题进行汇报,哈工大幼儿园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用严谨、务实、专注、创新的态度,办具有“浸润大学文化,畅享大学资源,让孩子在大学的摇篮中快乐成长”为特色的幼儿教育。时刻不忘“培根铸魂,涵养童心向党”的教育内涵,将“根”与“魂”渗透在课程与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真正培养心怀大爱、有理想抱负的新时代人才。

郝文斌充分肯定了我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哈工大幼儿保教中心有着优良的历史传承、先进的办园理念和丰富的教育载体,在德育建设工作中,要总结经验、深入研究、开拓创新,成为省内幼儿教育的排头兵,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幼儿教师要坚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育的要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根植于幼儿内心,让新时代可学可敬的人成为孩子们学习的榜样,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嘱托转化为教育的行动指南。

本次调研活动有方向、有思想、有实效,哈工大幼儿园各项工作将在省、市、区政府及教育部门的指导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厚植幼儿爱党爱国情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王丽莹

审核:范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