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广西南宁北投心圩江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签约暨揭牌仪式召开

2022年7月12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广西南宁北投心圩江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西南宁北投心圩江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助理研究员刘国宏以及正在南宁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海绵城市师生共建支部成员邱叶、李健楠一起参加活动。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曾庆生、广西南宁北投心圩江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毛志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晓强、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唐亮东、绿色低碳技术研究所所长(技术经济部部长)王英辉等应邀参加了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由广西南宁北投心圩江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强主持,冯玉杰院长和北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曾庆生分别致辞。冯玉杰在致辞中回顾了心圩江项目建设工程中哈工大院士团队与心圩江公司一起为心圩江修复工程成功所做的努力和合作经历。她表示在未来将通过学院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依托广西南宁北投心圩江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广阔的市场空间,开展更多的环境领域技术合作项目,实现科技赋能、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北投集团领导曾庆生向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代表公司表态会借助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产业大发展的东风,着眼“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将借助合作平台开展系列环境领域工程建设。

广西南宁北投心圩江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毛志刚与院长冯玉杰签订了合作协议,曾庆生书记与唐亮东书记、毛志刚副董事长与冯玉杰院长、谭福副部长与刘国宏助理研究员分别为“水环境综合治理创新中心”、“水环境工程技术中心”和“校企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广西南宁北投心圩江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未来的合作愿景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人员表示,要充分利用此次签约和揭牌契机,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搭建自治区级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平台,建立“环保+”示范基地,打造产学研合作的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