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走访航空工业成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计算学子了解国之重器企业单位,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体会“国之重器”的打造,计算学部启动2022年度“航天报国,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5日,在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谢善利、辅导员张雷的带领下,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一行7人抵达四川省成都市航空工业成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出口主要基地、民机零部件重要制造商,国家重点优势企业。航空工业成飞积极践行“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理念,在军机方面,研制生产了歼5、歼7、枭龙、歼10 等系列飞机数千架。
       实践团成员们在成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某专业厂、某试飞基地、成飞主题教育公园。在某专业厂中,成员们都佩戴着安全帽,现场观摩了零件在工厂车间内的加工过程,倾听着讲解人员的细心讲解。随后,成员们参观了某试飞基地,并现场观摩了工作人员对飞行器的调试和维护过程,同时了解到了国产战斗机的相关知识,切身感受到了一架飞机从设计到制作的不容易,也被威武的“国之重器”所深深震撼,纷纷立志要参与到打造国之重器的队伍中。
       本次社会实践的最后一站是成飞主题教育基地,成员们在这里见到了许多著名的战斗机模型,了解到了成飞的发展历史,在参观结束后,成员们在成飞主题教育基地合影留念。
 

image 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