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省学运会出征仪式 武术比赛首日我校勇夺2金1银

8月16日上午,2022黑龙江省第18届学生运动会哈工大参赛运动员出征仪式在一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在19日举行的省学运会武术首日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取得2金1银的优异成绩。

出征仪式上,体育部党委书记冯智勇、主任陶永纯出席并讲话,鼓励运动员秉承校训,发扬体育精神,刻苦训练,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追求卓越,勇创佳绩,为哈工大争光。同时勉励运动员遵守赛会要求,尊重对手,服从裁判,戒骄戒躁,公平竞赛。黑龙江省学生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省学校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和比赛项目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比赛在牡丹江市举行,哈工大代表团共有179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等项目的角逐。

8月19日,黑龙江省第十八届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在牡丹江师范学院开幕。上午9时男子甲组刀术鸣锣开赛,我校运动员胡光辉首战告捷,以8.55分的绝对优势斩获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这也是哈工大代表队的首金。下午,在男子甲组长拳比赛中,胡光辉再下一城,凭借着一连串堪称完美的难度动作为哈工大赢得了第二枚金牌。我校另一名运动员尚世迪获得第七名。在随后进行的男子甲组一类拳、四类拳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张潮凭借其在形意拳套路中的出色表现从十九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