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迎新工作

2022-08-22 16:00

8月17日至1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了2022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加入到哈工大这个大家庭中。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全体饮食人戮力同心,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餐饮服务,圆满完成了2022年迎新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食品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化工作。为了安全地迎接每一位新生。饮食中心提前做好全面消毒,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定时定点消毒通风,开餐前对就餐场所进行清扫、清洁、消毒、通风。8月15日中心班子成员带队,分成三组分别对一二校区、外围餐厅进行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检查,对卫生环境、防疫安全、生产安全、设备设施、员工状态、物资储备几方面做出有针对性地重点检查,确保餐厅达到开餐标准。迎新期间餐厅做好及时清理餐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消毒。每日对前厅桌、椅、扶手、电梯重点部位,做到用84消毒液和氯片消毒一日四次,后厨炊具、灶具、刀具、抹布进行高温蒸煮消毒。同时做好消毒记录备案存档。做好卫生用具的清洗消毒和定位保管,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天每一餐。

暖心先暖胃,不负美食不负爱

8月15日起,饮食中心所有校区餐厅全员上岗,全部开餐。低价菜、特价菜、套餐窗口一应俱全。在保障正常供餐任务的同时,8月17日-19日,连续三天,三个校区六个楼宇同步开展迎新工艺菜品展销,款款精致菜品和个个造型别致的面点,虽为大众原料却给师生带来不一样的感受。美食展销现场,众多新生及家长品尝到美味的同时,对“哈工大味道”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各种美食传递了百年哈工大的饮食魅力,阐述着美味制作后面的规格严格。

保障志愿者用餐,做好迎新全面保障

一校区西苑餐厅和二校区天香餐厅承接此次迎新志愿者供餐保障工作。餐厅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合理安排好出餐、配餐、装餐的时间,全程按照食品加工及操作流程严格把关。让辛苦迎新的志愿者们吃得好、吃的健康,为迎新志愿服务做好饮食保障。8月17日至21日累计装餐4408份,满足志愿者的一日三餐需求。快餐部负责A07公寓健康监测点的供餐,为满足健康监测点同学们的个性化需求,每餐及时更新食谱,确保盒饭套餐营养丰富、口味适中。为保障防疫安全按照学校静态管理要求,全程采用无接触配餐,把牢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将防疫供餐等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用心迎新,传递精神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饮食中心二线部门临时组建迎新服务组。8月17日工作人员早早就位,积极地投入到迎新导餐服务中。饮食中心亲情服务驿站里工作人员的细心引导,为初到校园不熟悉环境的新生答疑解惑。给新生及家长耐心介绍饮食中心提供的各项温情服务,讲解餐厅经营项目,提供导餐服务。同时设置免费大麦茶发放处,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新学期新气象,在新的学期里,饮食中心会在全校师生的监督下,不断创新、不断进取,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美味的菜肴,做好饮食服务保障工作,提高餐饮服务水平,让师生的校园生活更加“有滋有味”,饮食人永远在前进的路上!

 

图:司清琳

文:马月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