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集团开展第三季度安全检查

2022-09-09 10:02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整治学校重大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总务处/后勤集团于8月30日至9月2日期间,由班子成员带队,集中对后勤各部门及外协服务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内容覆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防疫安全、燃气安全、水电安全等重点事项。检查组对各单位近期开展的自检自查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员工管理,加强校园全面消杀,保证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及时,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二是认真做好日常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后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围绕食品卫生管理,设备安全管理,灾害预防措施和学校卫生保障四个方面全力筑牢学校后勤安全防线;三是认真落实隐患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列出清单,明确牵头部门、落实责任人和跟踪隐患处置进程,确保安全隐患不反弹。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纪检监察室对问题的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时间节点等进行了推进落实。

防疫当前,总务处/后勤集团通过自检自查与联检方式,积极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形成了有效的工作合力。通过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检查和整改,持续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责任,为全面加强后勤安全管理、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