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学风】交通学院“乐茶课堂”成功开课助力学业提升

发扬优良学风,传承学院传统,交通学院“乐茶课堂”系列学业帮辅活动新学期顺利开启。2022秋季学期初,“乐茶课堂”陆续开设了《桥梁工程A》、《运筹学》、《结构力学》、《微积分》、《大学物理》和《理论力学》6门课程,共计39课时。本期“乐茶课堂”共有12名学霸讲师帮助同学们复习知识点、掌握考试要点和难点,助力学业提升。

“乐茶课堂”采用讲解知识点和讲解习题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学业重点和难点。本期乐茶讲师郭家和、王允、周翔等在课程开始前认真备课并准备了相应习题,以保证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掌握知识点;在授课过程中他们结合学科特点和自身的学习经验,为同学们呈现了干货满满的线上课程。各年级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乐茶课堂活动,有所收获;同时,讲师们也在此过程中锻炼了自身能力,收获了成就感。

“乐茶课堂”是交通学院创建优良学风的具体举措之一,成效明显。不仅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提高学业成绩,也锻炼了学霸讲师的表达能力,由此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乐茶讲师们积极备课、耐心答疑,体现了交通学子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年级学长也积极发扬“传帮带”精神,为学弟学妹们讲授知识点,传授学习经验。

 

 1149
                                                        线上授课
 1156
                                                学霸讲师的课程讲义与手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