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华为中国大学生电力电子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8月25日,第二届华为大学生电力电子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东莞华为欧洲小镇完美收官。我校电气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所两支团队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分别获得创新特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其中创新特等奖为两届竞赛以来首次颁发。

该赛事历时6个月,备受电力电子行业和高校的关注,大赛评委由电力电子行业知名专家和华为技术总工程师共同担任,共有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117支队伍、613名高校研究生报名参加。其中包括我校和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在内的22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阶段,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共决出创新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4项,其中由管乐诗老师、王懿杰老师指导的田竺轩、张金枫、荣振帅、刘畅四位同学组成的追光者队,夺得创新特等奖;由张相军老师指导的温兆亮和唐伟铭组成的HIT-PowerMan队夺得三等奖。

华为大学生电力电子创新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大学生打造的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融合创新的赛事,旨在对外传递“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发展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