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茹敏教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9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为“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科学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文本分析”党课。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兆军主持。

巩茹敏教授按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到四卷的逻辑结构,对每一卷中的代表性篇目和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在前三卷的基础上,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涵要义和鲜明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巩茹敏教授提出一是要把前三卷与第四卷作为一个统一整体来学习,第四卷与前三卷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具有内在关联性。只有推动四卷一体化学习把握,并与“四史”相结合,才能科学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完整体系和原创性贡献,为理解具体论述和政策导向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相统一,回答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根本问题三是不仅要学习第四卷的基本内容、关键要点,还要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领会其中的精神品质和思想伟力,更要见诸行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实践的强大动力。希望大家在学习中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党课最后,朱兆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巩茹敏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要求会后全院师生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时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勠力同心,结合学院实际,推动学院的改革,努力开创材料学科新的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