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与学院领导见面会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学院2022级新生更好适应新环境、新阶段,9月1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23举行2022级新生与学院领导见面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见面会,学院2022级142位本科新生、48位硕士新生参加,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主持。
       见面会开始前,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情况,学院组织2022级本硕新生共同收看了外国语学院宣传视频。 作为学院开学第一课,首先带领学院2022级新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随后,院长、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雪致辞,李雪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致辞中勉励全体新生在贺信精神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建构家国为重、心怀天下的格局,砥砺交流中外、融通文化的使命,担起倾听世界、讲述中国的责任,为学校新百年的建设发展贡献外语学子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班主任、导师代表张瑾老师寄语2022级新生,张瑾老师在寄语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心中有爱、自信坚强,珍惜宝贵时光,不负青春韶华。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黄纯懿、2022级硕士新生代表王朴靖代表外国语学院2022级190名新同学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贺信精神,时刻以哈工大外语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本次见面会还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寄语2022级新生,2019届本科毕业生苏畅、2022届本科毕业生谷明裕、2021届硕士毕业生吕良军和2022届硕士毕业生李静格分别从个人的学习生活经历、升学求职经历等方面向各位新生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帮助2022级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学习和外语人职业生涯发展情况。
       见面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寄语2022级新同学,董霖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践行贺信精神,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同时要坚守“底线”,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尤其在涉及国家法纪、宗教信仰、考风考纪、学术道德、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上要保持绝对的清醒,彰显新时代外语人的风采和担当。

组织学院2022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院长、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雪致辞

导师、班主任代表张瑾老师发言

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黄纯懿发言

学院2022级硕士新生代表王朴靖发言

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寄语新生

学院党委书记董霖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主持见面会

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与学院领导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