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秋季学期年级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0月2日18:30,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2022年秋季学期年级大会在主楼礼堂成功召开, 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伟康主讲。首先,李伟康向年级同学介绍了秋季学期相关工作与要求,通过介绍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秘书的具体负责事项,帮助年级同学明确有问题该如何解决、寻求何种渠道解决。诚信教育环节,要求年级同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筑牢诚信考试的道德底线。在思想建设方面,李伟康鼓励年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开展青年大学习,在深入、持久的学习中,不断树立大理想、开阔大视野、明确大目标。随后,李伟康解读了学校最新的防疫政策,提醒年级同学要自觉承担起个人责任,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

接下来,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康舒豪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康舒豪基于大二学年各门课程的特点,结合过去一年的实践经验,分科目给出具体的学习方法策略、考试重点难点等建议。康舒豪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年级同学把握各门课程的知识脉络,对机械学科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海洋同学通过上一年度的系列活动,介绍学生会各个部门的职责分工,分享自身的成长历程,并诚邀2021级志趣相投的同学加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机电青协主席袁玉轩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小红帽’”对机电青协“服务生活,牢筑根基,奉献社会,成就自我”的奉献精神展开宣讲,邀请有意愿的同学加入机电青协,把雷锋精神传递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最后,辅导员李伟康对2021级本科生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以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姿态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人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image-20221005134531-1

image-20221005134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