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第十四届铸造工艺设计赛”的通知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旨在为材料成型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鼓励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铸造工艺设计和操作技能,提升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为铸造行业培养优秀专业人才。

铸造工艺设计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历经十三届,已累计有120余所院校的2.1万余名学生参加了这一赛事。赛事参与人数多,影响范围广,专业技术培养效果好,并连续3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15-2021年)。本赛项的竞赛等级、赛制形式、赛事成效和社会影响得到了行业和各参赛学校的认可。

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四届铸造工艺设计赛已正式启动,我校组织工作及校内选拔赛由材料学院承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参赛范围为高等院校全日制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赛者以小组的形式报名。每个本科生组参赛学生不超过4人、每个硕士研究生组参赛学生不超过3人,每个小组指导老师1-2名。参赛学校应在本校内组织校内初赛后,择优选送作品。每个参赛学校提交到执委会办公室的参赛作品总数不超过15个,且每个命题题目的参赛作品数不超过3个。

 

二、奖项设置

依据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组织委员会统一要求,决赛期间本赛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者,颁发纸质版证书和奖杯;三等奖获奖者,颁发纸质版证书;进入决赛而未获奖者,可获得相应电子版参赛证明。

本届大赛的获奖比例为:推荐参加现场答辩的参赛作品不高于进入决赛作品总数的20%,其中包括一等奖、二等奖以及部分三等奖;三等奖的获奖比例不高于参赛作品总数的50%(包括答辩阶段产生的三等奖作品数)。

 

三、赛程安排

1. 竞赛题目公布:2022年9月;

2. 校内参赛报名:2022年10月30日前;

2. 校内初赛:2023年2-3月;

3. 决赛报名及作品提交:2023年3月15日(含当日)截止;

4. 决赛初评:2023年4月;

5. 决赛终评(现场答辩):2023年6月;

6. 颁奖典礼:决赛终评结束并确定获奖名单后现场举行颁奖典礼。

 

四、其他事项

1.本竞赛已进入学校保研加分竞赛榜单,具体加分细则详见各学院规定。

2.赛事未尽事宜或赛程更新将另行通告。比赛通知及赛事资料统一于赛项官网www.chinafoundry.org公布。如遇特殊情况需作调整时,以赛项官网公告为准。

3.请有意参加本次竞赛的学生团队或个人加入QQ群,群号:776583891,群二维码见下图,加群时填写:姓名+学号+学院进行验证,竞赛相关信息将在群内及时发布。

4.联系人:徐老师(手机:18745799089;E-mail:xljuan@hit.edu.cn)。

image-20221007105535-1

 

 

附件: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四届铸造工艺设计赛赛项启动及比赛题目公布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