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交通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共筑交通强国梦”各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同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华诞

10月1日,交通学院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 共筑交通强国梦”各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团委负责人蔡畅、辅导员黄江涛以及来自15个民族的17名本硕博同学参加座谈会,同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华诞。

张爱书详细了解了每位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了同学们对学院发展建设的建议。她说交通学院是一个多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各民族同学始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交通学院是全体同学的家。她希望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自信心,夯实专业基础,打造过硬本领,投身交通强国建设。

来自维吾尔族的研二学生阿卜杜海比尔·阿卜杜喀迪尔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讲述了新疆十年来的巨大变化,感谢学院老师一直以来对他的关心和帮助,让他有了第二个“家”。来自白族的大二学生刘溪萌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家乡大理这十年间的发展建设成果和美食美景,邀请同学们去大理旅游。会上,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了自己的学习生活近况、民族风俗习惯等,会场氛围十分融洽,笑声满堂。

交通学院来自15个民族的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同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华诞。

image 10101
                                                        师生热烈交流
image 10113
                                          师生同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