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后勤党员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11:19

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后勤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途径收看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后勤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吕宏振

后勤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引领时代、催人奋进,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指明了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后勤人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后勤综合改革为主线,以更好满足学校发展和师生需求为着力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劈波斩浪、砥砺奋进,奋力开创新百年后勤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学校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刘伟

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成绩、总结经验、擘画蓝图,具有重要意义。后勤作为学校的重要服务保障部门,要深刻把握真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用过硬素质服务师生、奉献学校;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传承后勤人奋斗的好传统,在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风清气正后勤政治生态,为学校新百年卓越之路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周志新

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后勤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奋斗不息,为学校不断强化航天第一校“尖兵”作用发挥提供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

李磊

饮食中心党支部书记  中心副主任

盛世盛会鼓舞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重要的时间节点彰显奋斗的坐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基层党建为核心,以服务师生为己任,以高效后勤为蓝图,立足工作实际,砥砺奋进、奋勇担当,以实际行动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樊书涛

后勤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虽已不在后勤工作岗位上,但仍然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用“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惫厌战的情绪”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发挥余热,拥有老有所用、老有所为的使命感,做一辈子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东宇

公寓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  公寓生活辅导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疫情防控期间,员工住校服务,学生在公寓的时间变长,使得公寓阿姨们和同学们建立起来血脉相连、共度难关的情感,是所有人镌刻在记忆深处的宝贵财富。接下来,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生活辅导员,让这股浓浓的亲情服务浪潮永不停歇。

李宏滨

首届最美后勤人  物业中心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  公用房管理部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周宇皓

动力与维修中心党支部副书记  电梯部主管

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让我受到巨大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熟悉开展工作基本方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杨金龙

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  服务部部长助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为建设哈工大新百年、新后勤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柴智超

计财部党支部统战委员  主管会计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时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真学真用、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践行、勇于创新、苦干实干,为报告中提出的向世界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向党、国家和学校交上合格的答卷。

刘克英

后勤机关党支部党员  后勤人力资源部部长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人民的心。对于我们后勤人而言,江山就是师生师生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师生的心。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哈工大后勤党员,我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以实现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奋斗的方向,为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质量稳步提升贡献力量。

刘奕辰

物业管理中心团支部书记  中心办公室管理员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履行职责、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

廉鑫宇  

场馆中心团支部团员  逸夫楼体育馆管理员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哈工大后勤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王艳超

预备党员  工程管理部工程师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岗位职责不动摇,作为工程人要有钉钉子的精神,要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专注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底线思维,要迎难而上,知难而上,要有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想、新方法,作为新一代年轻人要有志气、有勇气、有担当、有责任,做好工程人,做好后勤人。

王冬阳

群众  幼儿园教学主任  

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党团结并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通过今天的精神洗礼,更加激发了我想要加入党组织的愿望。我要提高思想觉悟,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