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寓共建之安全宣讲第四期成功举办

2022-10-28 18:18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重特大地震灾害应急处置流程>的通知(黑防震发[2022]4号)》文件精神,更好开展青寓共建志愿服务项目,10月25日下午,公寓中心与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安全宣讲系列活动第四期——防震减灾及应急处置流程”学习活动。学生公寓楼长李铭凤、孟祥萍、程艳艳和青年志愿者唐小东同学进行了宣讲,各公寓员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58人参与活动。

讲座伊始,孟祥萍老师对地震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随后唐小东同学从成因、种类、分布、预兆等方面讲解了地震常识,从地震发生时和发生后两个方面讲解了相关逃生救生措施,同时还以地震灾害实例警醒大家,让大家意识到防范地震、掌握地震常识的重要性。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黑龙江省重特大地震灾害应急处置流程》的相关内容,提高防震意识,保障学生安全。

通过本次地震安全知识宣讲,公寓员工和同学们的安全防震意识得到增强。大家认为,开展地震知识培训能够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确保遇灾时能及时反应、科学应对,保证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