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青年骨干收看“做节约粮食践行者”直播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青年骨干于11月3日上午收看“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直播课。

主讲嘉宾潘杰从全球粮食危机和原因中国粮食安全的潜在风险我国粮食和种子的进口与对外依存度中国的食物浪费现状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为广大团员青年解读粮食安全形势,引导团员青年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观看者们深入学习。

    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米里奥表示:我们团员青年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节俭朴素,力戒奢靡,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

材料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柏琦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从爱惜每滴水、节约每粒粮食做起,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