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心举办“吹响民族乐 共抒爱国情”吹奏乐欣赏活动

2022-11-07 10:2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哈工大师生良好的艺术素养,抒发爱国爱校情怀,总务处/后勤集团活动中心联合离退休工作处于10月28日晚开展了“吹响民族乐  共抒爱国情”吹奏乐欣赏活动。

演出现场,由教职工组成的红枫林陶笛协会、筑梦口琴协会为大家吹奏了《我和我的祖国》《东方红》《北风吹》等曲目,由学生组成的浪漫音乐角社团为大家吹奏了《成都》《爱的礼赞》《幻昼》等曲目,《我爱你中国》分别用陶笛、口琴、长笛三种不同乐器演绎,各具风格。陶笛、口琴、长笛和单簧管吹奏的十五首曲目轮番奏响、精彩纷呈,萦绕在活动现场,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在大饱耳福的同时,演员们精心准备的服装也让观众大饱眼福。演出在欢快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乐曲声中结束。

通过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了美妙的音乐,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能够在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共同进步。离退休工作处和活动中心的领导对文化沙龙活动特别重视并大力支持,活动中心也将利用文化沙龙舞台为更多的社团提供展示的机会,让小舞台发挥大能量,为丰富的校园文化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