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集团开展信息宣传业务培训

2022-11-21 15:37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后勤宣传工作队伍和舆论阵地建设,提升后勤信息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111718,总务处/后勤集团在学子楼405会议室举办了信息宣传业务培训,所属各单位信息宣传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的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宣传业务线上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高校新闻宣传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后勤宣传业务负责人,围绕新时代高校后勤宣传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授课,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宣传工作指导精神、网络舆情管理体系新媒体管理运营等方面工作展开培训。

整个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参会学员认真记录培训重点,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培训中有很多的思路和方法值得我们去借鉴和学习,通过学习令我认识到,官微除了要保持基本的庄重,在设计、版式、用图品质等方面也要精心设计、力求美观大气。同时要学会蹭热点、玩梗,风格要亲切活泼。要以育人为主线,讲好后勤故事,通过宣传达到既能鼓舞人、激励人,也能化风波、定人心的目标。”会后,来自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生活辅导员刘东宇表示。

此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推动后勤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