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 “学习党的二十大,校园红色记忆寻踪”活动的通知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探寻哈工大历史,培育学生爱国荣校情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特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校园红色记忆寻踪”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校园红色记忆寻踪

二、参与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三、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委员会

四、大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3:30—16:00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具体见红色见学打卡点标识图)

五、活动内容

参与者前往指定的11个红色见学打卡点,到达红色见学打卡点参与答题即可获得“校园寻踪”打卡印章,回答正确相关问题可获得“红色记忆”积分。活动结束时,集齐6个及以上打卡点印章的参与者可获得“校园寻踪”纪念礼品,积分达到100分的情况下用时更短的参与者获得活动名次及丰厚奖品。

1.起点与终点设置:大本营工作站设置在一校区“校训基石”见学点(图书馆门前校训石)处。每个打卡地点均可作为起点,开始“红色记忆寻踪”活动。大本营工作站为活动终点,作为集活动总结、颁发礼品、拍照留念等场地。

2.活动细则:采取答题形式进行积分,题目内容与党的二十大、党史、校内红色见学点相关,参与者可将任意一个打卡点作为起点。凡到场参与活动即可获得积分卡一张,此积分卡同时做为印章收集卡。积分卡上将随机给出6个打卡点,可在每个打卡点回答4道问题。6个打卡点,共24道题,每题5分,可获分数上限为100分(即答对20道题)。若答对20道题以上,则进入时间排名榜,此后每多答对一道题可以减少20秒总答题时长,最终根据总分时长排名。

3.辅助技能触发:每名参与者有3次机会触发技能,包括使用手机查询、工作人员提示、更换题目、喊“过”(可不回答直接积分)。每种技能只能使用一次,四选三。

六、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者需在11月26日20:00前加入报名通知群,也可现场报名。报名QQ通知群号:768107671,二维码如下:

七、活动奖励

获得100分以上的参赛者将根据最终计时结果排名,活动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集齐6枚印章的同学可以获得精美纪念礼品。

联系人:杨老师,0451-86281145

 

                         党委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