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本博党支部联合两校三支部开展“缅怀功绩承遗志,踔厉奋发勇前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何娇,图/何娇)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1217日晚,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本博联合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一、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为缅怀功绩承遗志,踔厉奋发勇前行的联合党日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祝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老师西安交通大学电气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指导老师、辅导员曹宝红,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辅导员李明哲列席参加

会上,任祝景、李哲、郭小平分别就此次党日活动致辞。来自四个党支部的同学依次带来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宣讲。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努尔比娅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担当青年使命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王尽美,瞿秋白,蔡和森,黄文秀等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回顾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之所以没有被打倒,正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百年建党精神历久弥坚,新时代青年唯有踔厉奋发,才能更好担当起使命,勇毅前行。

2021级本博联合党支部党员董一帆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十年来,我国在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取得了许多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坚定不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最后,西安交通大学明逸文学习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进行宣讲。经过精彩讲解,同学们对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概念和具体要求有了更为明确深入的了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就是要把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结在一起,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