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3-01-16 11:06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左垂纪副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1141038分在哈尔滨不幸逝世,享年87岁。

左垂纪副教授,19354月生于湖南湘阴,1960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内燃机专业,同年分配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动力系任教,1973年调入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任教,1984-1985年赴瑞典皇家工学院学术交流,1995年从建筑热能工程系光荣退休。

左老师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将自己的青春和一生的热爱奉献给了新中国的教学和科研事业。教授本科生和研究生传热学等课程,深受学生喜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课题“改性工业废料路基路面结构温度场的研究”等多项课题,取得了丰硕成果。

左老师教学上精益求精、勇挑重担。一流的教学水平,细致入微的教学风格,勤勤恳恳的教学态度,和蔼可亲的性格及无私公正的品格,深受学生们的爱戴。

左老师一生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安排,扎根东北、爱国奉献、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左老师一生经历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与新中国的成立和改革开放的时代,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时代,一生对教育事业的炽爱是他人生不变的主题,我们永远怀念左垂纪老师。

左垂纪老师的离去是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重大损失,我们表示最为沉痛的哀悼,并向亲属表示慰问 

遵照左垂纪老师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左垂纪老师千古!

特此讣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202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