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团校】环境学院举办2023年“求实”中级团校第一讲

(文/谢燕东 图/矫忠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4月3日下午,环境学院“求实”中级团校第一讲在学院五楼报告厅开讲。团校特邀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邱微作为主讲嘉宾,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为题做专场报告。环境学院“求实”中级团校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邱微教授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书写奋斗青春三个方面展开,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邱微教授强调,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启发学员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永怀许党报国之心、树立高远坚韧之志、练就攻坚克难之能,胸怀国之大者,不负伟大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哈工大青年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