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外语人】国际组织实习申请经验交流分享会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外国语学院特开展“卓越外语人”系列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本期活动旨在主动对接国家提高全球治理参与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需求,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素质人才,提升学生语言及跨文化沟通交流的能力活动邀请了2022年成功获得国际组织实习offer罗婉竹、陈璐、吕亚菲、李竞毓4位同学/院友,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具体信息如下

一、活动时间

41518:30

二、活动地点

腾讯会议910 755 493,密码0415

三、活动内容

介绍国际组织实习申请文书撰写、工作体验、对升学/就业的影响,讲解学校国际组织实习奖学金具体细则

四、嘉宾简介

1.罗婉竹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先后担任本科生英语党支部纪检委员、哈工大国际组织协会HITIO部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等,参与第十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迪拜世博会翻译、UNDP工作坊等活动,曾获校优秀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特殊贡献奖等。于2022年6月至2022年8月在国际组织The Alliance实习,担任主管助理,期间起草的年会报告与“博客传播效力”研究草案得到了同事们与UNICEF高级官员的高度评价,相关成果被公布在组织官网。目前已保研至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2.陈璐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曾参与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曾获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员等。于2022年1月至2022年7月在国际组织Ariel Foundation International实习,负责社交媒体运营,期间参与多个国际会议,参与多个出版物的封面设计与部分内容撰写。

3.吕亚菲外国语学院2020级俄语-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曾获2021-2022年度国际组织实习奖学金。于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在国际组织IUK AC实习,担任教师助教,期间多次组织英语课堂辩论,实习过程受到带教老师高度赞扬。

4.李竞毓: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笔译硕士。硕士期间曾连续两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毕业论文被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获第四届全国能源翻译大赛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九届百人百译全球翻译大赛三等奖,第三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汉译英优秀奖,第一届“吉外杯”口译大赛优秀奖,2021全国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竞赛一等奖等荣誉。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在东南亚教育部长国际组织实习,担任语言教师与语言教育工作者进修区域中心(Regional Centre for Quality Improvement for Teachers and Education Personnel in Language) (SEAQIL) 助教,承担对外汉语指导教学工作,期间顺利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并指导学员完成汉语教学动画视频制作。目前工作于东莞市第一中学。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