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参观汤原博物馆和引汤工程纪念馆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4月15日,在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带领下化工与化学学院师生与未来技术学院、航天学院学生组建的“科技助飞理想,青春逐梦起航”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汤原博物馆和引汤工程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汤原博物馆内,通过参观、欣赏远古回声展厅、抗日烽火展厅、民族风俗展厅、日新月异展厅等一系列固定展厅,实践团成员们对汤原县历史文化、红色抗联文化、自然地理风貌,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等有了系统性的认识。在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中逐步了解革命老区汤原县。展厅参观完毕后,实践团来到汤原博物馆的党员教育基地进行学习,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各个时期的入党誓词。

来到引汤工程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了解到六十多年来,十几届汤原县委、县政府班子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开辟的“龙江大地的红旗渠”,深刻体会到用热血和汗水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万众一心、矢志不渝”的“引汤精神”。参观完毕后,引汤工程纪念馆向哈工大师生赠书,收下这份沉甸甸的礼物,实践团成员们对引汤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

通过参观汤原博物馆和引汤工程纪念馆,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汤原县的悠久历史与深刻的文化内涵,并不断激励着实践团成员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悟革命精神,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image 11751image 11752image 11753image 11754image 11755image 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