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哈尔滨儿童福利院,联合来顺公益开展“正苗行动 绿色陪伴——义务植树”志愿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省文明办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正苗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力量,将爱心和善意、责任与担当传递给困境儿童。2023年4月23日劳动节来临前夕,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青年志愿者协会承接来顺公益组织的“正苗行动 绿色陪伴——义务植树”联合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化工与化学学院15位志愿者赴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植树活动。

爱之翼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热情澎湃,整装待发,于上午8:30,志愿者们到达福利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摩拳擦掌,手中的铁锹、锄头在和煦的春日里起起伏伏,一个个树坑被轻松挖掘出来,随之出现的还有志愿者脸上的笑容,不仅是通过劳动获得收获的喜悦,更是帮助他人、服务他人的内心满足感。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汗水,一锹锹挥去,一个个土坑被填上,一株株小树苗迸发生机,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的还有福利院的小朋友。和煦的春风下,暖暖的春日里,志愿者的和谐默契的配合下,植树任务也变得轻松了起来。

image 11856

志愿者的植树任务完成后,小朋友也迎来了自己的植树任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的小树苗也茁壮在了春日的阳光下。我们的志愿者也和福利院的小朋友拍照留念。镜头下,小朋友露出了灿烂微笑;阳光下,孩子的笑容和娇嫩的树苗构成了一幅温馨的画面。

image 11857

通过这次植树活动,用短短一上午为孩子们带来一抹绿色,用真心的关怀为孩子们带来一抹温暖,用责任与担当美化孩子们遮风挡雨的港湾。

image 1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