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育材】第二十一期——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宣讲成功开展

        为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从而引导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投身到国家重点领域建设事业中去,4月20日,材料学院在材料楼62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职引育材”第二十一期线下宣讲活动。本期宣讲活动邀请到了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动力源室主任郑飞、人力招聘主管万彬吉和材料学院硕士生辅导员张一楠。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刘欣雨主持,30余位同学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参会,与嘉宾针对企业情况、职业发展规划等进行热烈交流,同学们收获颇丰。

首先,川南火工人力招聘主管万彬吉从企业概况、人才队伍、招聘岗位、职业发展等方面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及发展前景。她以公司总工艺研究师、“火工品的第一道守护神”杨校友的职业发展情况,向同学们生动阐释航天人“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精神。同时,她还以杜甫和苏轼的诗句和川渝地区政府发展战略介绍大美泸州,并向所有的哈工大学子发出诚挚邀请。

接着,川南火工动力源室主任郑飞以主营业务中火箭、飞机、导弹中火工产品实例为同学们生动展示点火发射场景,并介绍了焊接、陶瓷材料等在火工产品中的典型应用。同学们在郑主任的讲解中深受震撼,对川南火工产生浓厚兴趣。

最后,张一楠介绍了哈工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相关职涯实践团政策,并鼓励学生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前往重点领域重点单位,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cffcc2528eb3939600da3f717efb467 02deace6a88c5fe9d9f978366320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