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图书馆三个党支部开展 “凝心铸魂筑根本 实干担当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08 1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黑土文化,深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6日中午,图书馆三个党支部党员赴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东北老航校精神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image-20230508181738-1

东北老航校精神教育基地于2015年建成开馆,2017年被命名为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2018年被命名为哈尔滨市国防教育基地,2019年被命名为哈尔滨市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基地,成为涵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品德修养的重要场所,成为弘扬革命传统、掌握历史知识的重要课堂。   

image-20230508181738-2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有序进入教育基地,先后参观学习了“永恒的精神家园、不变的精神传承、凝固的精神地标、激越的精神华章、不竭的精神动力”五个展区。老航校创建者艰苦创业“马拉飞机”的绝世壮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辉煌战绩、为飞行人才培养和空军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使每一位党员更加深刻感悟了“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的老航校精神。参观期间,刘宏伟馆长与教育基地的领导就老航校与哈工大的深厚渊源、走进高校宣传扎根黑土大地上的红色基因,激发更多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20230508181738-3image-20230508181738-4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对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要在主题教育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立足岗位作出新的贡献。图书馆三个党支部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促进图书馆服务高质量发展。

image-202305081817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