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 投身强国伟业 贡献青春力量” 交通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交通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3-05-09 10:31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5月6日,交通学院在文体中心123报告厅举行“传承五四薪火 投身强国伟业 贡献青春力量” 交通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交通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升、副院长张连振、副院长孟祥海、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团委书记蔡畅、团委副书记黄江涛、辅导员张润、道路系青年教师周涛和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助理刘逸主持会议。

王东升书记肯定了交通学子在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所有交通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争当爱国奉献的交通青年,希望全体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的坚定理想。二是希望同学们要争做功夫到家的交通青年。主动对标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练就过硬本领,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要争做追求卓越的交通青年。不断奋发作为,主动追求卓越,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勇立潮头、奋勇搏击,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表彰活动拉开帷幕。张爱书副书记宣读了《交通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民族团结进步奖、保利长大“未来之星”奖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得到了表彰。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获表彰的优秀个人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杨晨等身在世界各地的学长学姐通过视频向全体青年表达祝福。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张凡池用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为同学们树立了“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的标杆。十佳大学生、乐茶学社社长卢泓博分享了自己参与乐茶学社,组建“学霸讲师团”开展学业帮辅的故事,乐茶学社的讲师们在帮助他人,也成为了更优秀的自己,新时代,他们一直与雷锋同行。19级茅以升班班长杨泓睿用自己四年的奋斗历程展现了茅以升班成员追寻先生脚步,用最美青春追求探索桥梁梦想,传承至诚报国情怀。道路系青年教师周涛通过述说自己追求卓越的科研道路生动地体现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交通精神。

报告团成员的青春故事,引来现场学子的内心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聆听报告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正当青春的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只有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青春的光芒才更加闪亮。此次大会站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号召交通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精神守初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12068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升讲话
image 12069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宣读表彰决定
image 12070
                                     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助理刘逸主持大会
image 12071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张凡池作先进事迹汇报
image 12072
                                         十佳大学生卢泓博作先进事迹汇报
image 12073
                                   19级茅以升班班长杨泓睿作先进事迹汇报
image 12074
                                              道路系教师周涛作先进事迹汇报
image 12075image 12076image 12077image 12078
image 12079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image 12080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