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校调研

2024-04-15 17:39

(邱在起/文,田群/图)48日下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到访我院。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瑛、哈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献忠、思政实践课教研室主任尹胜君、交通学院副院长单丽岩、能源学院副书记李威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爱伦主持。

高献忠院长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情况;尹胜君副教授分享了从无到有参与建设面向一校三区每年近8000名新生的思政实践课的经验做法;单丽岩副院长作为一名专业教师,从带队新疆思政实践团的亲身经历出发交流如何指导思政实践;李威副书记、李佳彧辅导员、赵爱伦副院长以及吴威威教授分别从学工统筹、具体案例以及所授课程方面介绍了相应的思政实践教学情况。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示将借鉴哈工大思政实践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两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最后,双方就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image 15862image 15863image 1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