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第七期:先进电驱动系统平台活动预告

【题注】为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加强本科生教育,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鼓励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学科领域发展紧密结合,未来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问天求索工作站”,分为“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和“问天求索·躬行”实验室轮转两个部分,实现铸科研梦想、汇科研力量、引科研新路。

“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系列活动第七期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具体安排:

活动形式:实验平台介绍、实验室参观

时间:5月14日(本周日)14:00

集合地点:科学园科创大厦K914

人数:  30人

具体流程:

1. 集合(地点:科学园科创大厦K914,距A02步行约25分钟,可乘坐校园巴士前往)

2. 先进电驱动系统平台介绍

3. 先进电驱动系统平台实验室参观

主讲人:白金刚

 

二、活动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hitfuture.mikecrm.com/Mrz10za

报名二维码:

https://mikecrm.com/ugc_1_b/pub/sp/spzio7crijqsvv58plrtez34ivnbdj0x/form/qr/Mrz10za.png?v=hitfutureN

报名后请加入QQ群:821035715

 

三、平台介绍

本平台围绕新能源汽车、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和高档数控机床等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依托“电驱动与电推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平台所属的电气工程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全国学科评估A段学科。团队为国内外电气工程领域的知名团队,团队成员年富力强、合作默契,且均具有海外学习经历。团队带头人郑萍教授为长聘教授,团队主要成员均为准聘副教授。针对学生在本、硕、博不同学习阶段的知识结构和成长特点,团队专门设计了系列专业课程及辅助训练项目,满足学生在不同阶段的成长需求。团队所在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电磁与电子技术研究所坐落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园内,环境优美,条件优越,拥有多个大型实验台和齐备的实验设备,可为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