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图书馆深入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

2023-05-10 1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9日下午,图书馆馆长刘宏伟、副馆长王晓丹、李景凯、部分部门主任和馆员一行来到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团委副书记黄江涛、师生代表共同进行调研座谈。

会上,刘宏伟馆长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图书馆支持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文献资源、信息服务体系和图书馆的建设目标,围绕为师生办实事、创新举措、多渠道倾听院部意见建议等方面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服务工作的改进提供了更好的抓手。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表示,学院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在保持学科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开辟新兴学科方向,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注重高层次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对此次图书馆深入学院调研,聚焦精准服务、服务工作前移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与图书馆在学术资源获取、信息素养教育、专利信息服务、学科服务等方面保持密切联系,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更多地满足学院建设发展需要。师生代表对图书馆的各项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就简化预约入馆流程、增加人文社科图书、更加便捷获取文献检索课程内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业务负责人积极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并逐一作出详细解答,同时表示图书馆将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全面梳理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尽快落实解决。

本次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搭建了学院和图书馆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图书馆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整改,摸实情、谋实招,努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20230510151010-1image-2023051015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