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2023年春季学期四川实践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材料学院、能源学院的1名辅导员和8名硕博研究生共同组成本次“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于422日启程赴四川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423-426日,实践团一行先后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九厂、成都四威高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成都分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参观并与企业招聘助管、专业技术人员等进行交流座谈。

通过此次参观走访,实践团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各单位的发展历程、工作环境、企业规模、科研方向、福利待遇、培养机制,充分听取了哈工大校友结合工作特点对哈工大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的宝贵建议,并与契合部门初步达成了签约意向。

在各段行程结束后,各单位领导均表示希望持续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吸纳更多我校人才,共同为祖国航天等重点事业不断努力。

 1701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