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未来技术学院赴西湖大学本科生书院调研

2023-05-16 17:12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提升本领的重要方式,510日,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刘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教学办公室主任温喜宝、团委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强岳昭一行前往西湖大学本科生书院进行调研

西湖大学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本科生书院行政副院长徐愿濛,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仇建,校团委书记戴园园分别就西湖大学办学情况、本科生培养与书院工作、团委工作进行介绍。双方就书院文化建设、团委工作和院际交流与合作机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此次调研对我院推动书院制建设有重要的借鉴性意义。未来技术学院党委要求主题教育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确定具体课题,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开展专题调研,并制定了调研任务日程表,明确要求在调研过程中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并在调研结束后15日内初步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思路、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据悉,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全校各单位同题共答“杰出人才自主培养”的时代命题。开展“聚焦思,推动研讨走访向未来”系列活动,通过学研贯通促深思、问题导向研对策、联系实际研讨学,通过集中学习、支部会议、讲座座谈等方式,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把理论和实践相融合,开展了多轮次、全覆盖的学习和研讨,在院内掀起了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