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土木工程学院赴中建八局开展走访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党委书记陈文礼、区域合作处处长赵轶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芳等一行赴中建八局上海总部进行产学研交流,与中建八局总工程师亓立刚等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中建八局首席信息官苏亚武主持。

亓立刚对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建八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都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在重点学科建设、科技人才培育、创新产业孵化、深化转型发展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继续深入探索更加立体的、有组织的、系统对接的合作模式,优势互补、协同攻关,共同建立更深层次的人才培育体制机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助推企业转型发展,携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王玉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情况。他指出,中建八局作为建筑央企,历来重视科技科研创新,在科技体系建设、科技研发布局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度,在技术创新、平台打造、科研顶层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优势,推动双方互利共赢,支持学科建设,推进行业发展。

会上,中建八局科技质量部总经理叶现楼介绍了企业科技创新情况,赵轶杰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和校企合作的情况,王芳介绍了我校学生就业的有关情况。与会双方围绕下一步的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会前,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建八局铁军文化展厅。

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科技质量部、流程与数据管理部、海外业务部、轨道公司、云汉数科公司、东孚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我校区域合作处副处长高巍,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关新春、武岳,党委副书记李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