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探索未来——“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第七期成功举办

514日下午1400,未来技术学院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第七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组织参访的是特种电机系统及其智能计算研究团队,共有1020212022级本科生参加。

首先,活动邀请到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电磁与电子技术研究所白金刚老师对电气工程相关的专业及就业前景做出了简介,并详细地绍了电气工程一级以及各二级学科,为同学们展示了具体的发展方向。

接下来,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团队的科研情况,并结合所承担的国家级项目对团队的特色研究领域进行说明与讲解。

最后,同学们前往特种电机系统实验室,聆听了电机系统电气和机械参数的实验测试方法的详细讲解。随后,老师重点为同学们展示了PCB元件自动化焊接的相关工艺和原理。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主动提问、博学好思、积极踊跃,表现出对实验平台的浓厚兴趣;老师及学生代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本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加强本科生教育,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鼓励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学科领域发展紧密结合,未来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问天求索工作站”,分为“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和“问天求索·躬行”实验室轮转两个部分,实现铸科研梦想、汇科研力量、引科研新路。

据悉,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全校各单位同题共答“杰出人才自主培养”的时代命题。开展“聚焦用,推动建章立制向未来”系列活动,通过锚定航向谋发展、院际合作促振兴、学用结合解难题,通过聚焦中心工作,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优势特色学科赋能学院和书院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等方面,攻坚难题,推动学院发展事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