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23年“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预告

2023-05-20 11:31

为全面加强物理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和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全院师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与认知。物理学院拟开展 心“物”同频,悦“理”共振 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分为声、光、热、力、电五个部分,具体通知如下。

【声·心悦,画意悠然】

通过DIY手工绘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愉快和充满创造力的空间,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减轻压力和消除疲劳感,培养艺术鉴赏能力和艺术素养和创造能力,用色彩点亮生活。

活动时间:2023年5月25日

活动地点:“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悦心嘉年华展位

活动内容:现场参加者可领取自制纳米胶一份,进行DIY解压捏捏乐的制作,并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同时可以领取一份手工绘画进行DIY涂色。

image local-20230520111828-4

【光·心悦,悦心微笑】

拿起手机或相机,拍下自己或身边人的动人微笑,记录每一帧的精彩与感动。通过摄影的方式,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发现生活中的美好,让笑容在学生们的脸上绽放。

活动时间:2023年5月25日

活动地点:“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悦心嘉年华展位

活动内容:活动现场展示并现场颁发“哈工大最美笑脸”荣誉证书及奖品,奖品包括宇航员笔筒创意小夜灯、太空人发光挂件等。

image local-20230520111828-2

【热·心悦,香韵满怀】

咖啡鉴赏,介绍咖啡的种类,烘培工艺,选豆技巧等。了解咖啡的背后故事,感受咖啡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芳香滋味,舒缓压力,提升幸福感。

活动时间:2023年6月16日

活动地点:莱博瑞咖啡(图书馆咖啡)

image local-20230520111828-3

【力·心悦,逐梦青春】

趣味乐跑,通过跑步途径打卡点完成。运动是保持身体健康和心理角度的重要途径。运动不仅能够在过程中发现新的景色,也能够有效地缓解学习压力,使人心情愉悦、精力充沛。

活动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image local-20230520111828-1

【电·心悦,陶艺有你】

陶艺是一种很好地锻炼创造力和表现力的手工艺术,通过陶艺的实践体验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缓解学习压力,并获得创作成就感。

活动时间:第一期6月2日、第二期6月9日

活动地点:A01公寓214心理活动室

image local-20230520111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