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材引航】走进实验室活动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场举办完成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校园迷你马拉松赛场上同学们恣意挥洒汗水;草木葳蕤,花香氤氲,焊接实验室里同学们欣然求取真知。为让大一学生更好了解材料学院研究方向,感受学术氛围,培养学习兴趣,5月21日,材料学院科协举办“菁材引航”走进实验室活动,带领大一学生走进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焊接技术展室、电子封装实验室、激光增材制造实验室和材料学院创业苗圃。材料学院辅导员姚喆峰、王俊杰,材料学院科协成员组织带队。

电子封装方向博士生撒子成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微纳连接和电子封装可靠性实验室,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封装方向的主要研究内容和应用领域,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科研创新意识和安全意识。焊接专业博士生郭鹏飞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焊接技术展室,介绍了焊接专业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和应用领域、不同焊接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各自的应用场合。激光增材制造方向硕士生丁宏伟、吕海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激光选区烧结设备,介绍不同种类3D打印技术的原理,并为同学们演示3D打印样件制作过程。同学们对实验设备的操作方法、工作原理十分感兴趣,纷纷提问交流。材料学院科协指导教师、辅导员王俊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材料学院创业苗圃,讲解FDM 3D打印技术的原理、操作步骤,并为同学们进行操作演示。最后向同学们发放了材料学院创业苗圃制造的3D打印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参观活动增进了大一同学们对焊接专业研究内容的了解,使同学们对未来科研内容有了初步的认识,为未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向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