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2234003班开展校内实地见学

2023-06-05 11:2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了解我校“八百壮士”精神,引领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奋斗新征程,2023年6月2日,建筑学院副院长董慰带领智慧人居2234003班全体同学来到哈工大博物馆、建筑学院开展思政实践课实地见学。

 在建筑学院楼内参观过程中,董慰教授和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哈工大建校百年的奋斗史、艰苦卓绝的前进路,重温我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意志精神。在见学过程中,董慰教授分享了在哈工大求学和工作的亲身经历,介绍了一桩桩在学校的趣闻轶事,引发了同学们对哈工大百年历史的极大兴趣以及对学校早早吸纳国际国内先进办学经验、着力培养多元人才理念的感叹。

 参观完建筑学院后,董慰教授带领同学们沿公司街走到校博物馆,沿途董老师和同学们亲切分享了建筑学院周边的美食美景以及文化遗产。最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博物馆,和我校八百壮士以及无数优秀的先辈们进行了跨时空的交流。从一件件饱经沧桑的仪器设备、一本本厚重严谨的历史笔记,到一张张承载荣誉的校友照片,同学们纷纷表示见学活动让大家更深刻理解了“八百壮士”精神的可贵可敬,决心要在贺信精神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新一代杰出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image 12668image 12669image 1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