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2023-06-06 11:22

各学院(部):
       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定于6月10日(星期六)上午8:00在一校区体育场举行,为保证典礼和仪式顺利有序地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方阵
       1.参加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学生为2023届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
       2.毕业典礼当天早上7:40前,各学院(部)组织毕业生在指定位置坐好。具体的位置见附件2:学生方阵座位图及授予仪式路线图。
       3.整个典礼和仪式过程中,请保持安静,不要随意走动。
       4.学位服穿着相关要求:
       参加典礼和仪式的所有毕业生一律穿着学位服(本科毕业生着学士学位服、硕士毕业生着硕士学位服)。在授予仪式之前,各学院(部)由辅导员和班长检查毕业生的学位服穿着情况。具体要求如下:
       (1)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学士学位流苏为黑色、硕士学位流苏为蓝色,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3)学位袍
       学士学位袍颜色为黑色、硕士学位袍颜色为蓝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颜色按文、理、工大类分别为粉、灰、黄。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5)附属着装
       学位服内应穿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着深色裤子、系领带,女士着深色裤子或过膝长裙、系领结;搭配深色皮鞋;男士短发应干净整齐,女士长发应束紧,不可佩戴彩色发饰及耳环。
       5.请不要携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6.为便于学生着装,典礼现场设置了着装整理区,并购置了一定数量的领带和领结。着装整理区和领带、领结借用区设置在体育场入口处,同学们可以在典礼仪式开始前40分钟到上述区域借用领带、领结,并整理着装。
       二、导师方阵
       1.每个学院(部)选派12名导师作为学位委员参加授予仪式,当天上午7:45请各位导师准时到指定位置就坐。具体座位图将另行通知。
       2.导师服的穿着要求可参照学位服相关要求。
       3.每个学院(部)指定2名负责老师,其中1名负责学生方阵的组织、导师当天的签到及相关协调工作,典礼结束回收导师服,并将导师服统一交到各学院(部)指定负责人处,负责人统计完毕后返回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另外1名老师负责亲友观礼区)。
       三、关于授予程序的有关说明
       1.依次进行各学院(部)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授予仪式程序、步骤相同。
       2.参加授予仪式的学位委员暂定为25人(含学校领导和学院(部)导师)。当各学院(部)毕业生授予学位时,导师首先从主席台两侧上台,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分站在校领导两侧,本学院(部)授予结束后,从主席台两侧下台回到原座位。
       3.毕业生上台的路线。授予仪式开始后,毕业生按学院(部)顺序,在等候区按列站好。统一根据工作人员导引分道次排队,准备上台接受授予学位。
       4.授予学位的步骤
       (1)毕业生按分属队列依次上台,正对导师站立;
       (2)导师向毕业生颁发学位凭证、援正流苏;
       (3)礼成,毕业生行礼致谢,与导师握手;
       (4)毕业生向前一步从右侧转身,站在导师右侧合影;
       (5)合影之后,后退一步左转,从导师后侧下台。
       四、亲友观礼区
       1.入校观看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为2023届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家长及亲友。根据前期调研情况为各学院(部)分配看台座位区域,具体情况详见附件3:亲友观礼区座位图。
       2.各学院(部)需要根据本学院(部)座位数量发放亲友观礼券,亲友需凭亲友观礼券入场。观礼券后续将发至各学院(部)带队教师处。
       3.毕业典礼当天早上7:40前,各学院(部)组织毕业生亲友到观礼区指定位置入座完毕。
       4.每个学院(部)指定1名老师负责毕业生亲友相关协调工作,相关外协入校手续由学院(部)负责。
       五、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部)于6月9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到活动中心430领取导师服并发放。
       2.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当日早上可领取免费早餐一份,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公寓楼宇通知。
       3.请各学院(部)于6月7日(星期三)晚17点前将《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各学院(部)导师信息统计表》(附件4)、《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各学院(部)带队教师统计表》(附件5)发送至邮箱hitswy@163.com,命名格式为“XX学院(部)-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导师及带队教师信息统计”。

       联系人:库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412796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3年6月6日   


附件
附件1: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会序
附件2:学生方阵座位分布图
附件3:亲友观礼区座位图
附件4: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各学院(部)导师信息统计表
附件5: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各学院(部)带队教师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