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从“心”开始,“材”会与爱同行】材料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

为营造良好校园心理氛围,引导学生自我探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材料学院特举行以“悦纳从‘心’开始,‘材’会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材料学院材苑心驿工作室承办。

本次系列活动由五个板块组成——“心心相印”“心物易花”“心花怒放”“心戳戳乐”和“心情盲盒”精彩的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广泛参与。

一、心心相印

心心相印活动在致知楼前顺利举办,同学们用现场提供的画笔和颜料在3D打印制造的白模上色,在上色过程中,同学们彼此交流想法,很多有趣的创意,制作出不同风格的作品,在心理游园会上形成了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

二、心物易花

  “心物易花”活动在步行街上顺利举办,同学们将自己的物品祝福留在主办方准备的纸箱中,换走一枝鲜花。也有小朋友来留下自己的祝福。鲜花易逝,浪漫长存通过心物易花活动,同学传递了快乐与美好,也收获了平淡生活中的一丝感动。

三、心花怒放

心花怒放活动在材料楼324举办,同学们利用PET透明书签和准备好的干花,搭配不同的组合,完成了一件件美丽的艺术品,展示独特的创意和想法。干花定格了花朵最美丽的瞬间,同学们也定格了青春的记忆。

四、心戳戳乐

心戳戳乐活动在材料楼324顺利举办,同学们使用工具戳在纤维上,使其结合在一起形成毛毡,做成3D的立体作品,过程简单有趣同学们耐心而专注,享受着一个作品从自己手中慢慢成型的过程感受到内心的宁静与淡然。

五、心情盲盒

“心情盲盒”活动在材料楼大厅顺利举办,主办方在材料楼大厅放置盲盒和模板卡片,吸引同学们的目光正值毕业季,许多同学留下毕业时的祝愿,对未来的向往,对陌生人的祝福,也丢弃了此时的烦恼。

   同学们通过参加心理月系列活动,认清自己,接纳自己。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压力,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自我内心的声音,愿每一位同学的未来能够悦纳自我,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