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骨干井冈山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6-25 09:3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校青年骨干理想信念,加强青年骨干队伍建设,6月2日至 6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人事处组织的“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骨干井冈山培训班”在井冈山市成功举办。我校24名青年骨干参加培训。

井冈逶迤五百里,红旗一展耀江山。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深刻体悟那段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红色岁月。

6月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为培训班致辞并授旗。随后李忠教授作了专题讲座--《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全面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深刻分析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

全体学员与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合影

6月3日下午至5日,学员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三湾改编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哨口、龙江书院、茅坪八角楼、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地,进行现场学习。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烈士事迹。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深入学习井冈山革命史和革命英烈先进事迹。

在“三湾改编”旧址群,了解军队改编的由来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性。

在黄洋界哨口,学习井冈山斗争时期以少胜多的典型战役,思考探索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方法;在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当年官兵同甘共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

在小井红军医院,学习红军战士不怕牺牲的意志;在小井红军烈士墓,为烈士默哀并敬献小白花。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学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践行井冈山精神,继续学习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提高党性修养,扎根东北、爱国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