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李学臣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3-07-14 15:43

受哈工大国际合作部资助,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志伟教授邀请,2023年7月4日下午,香港大学李学臣教授在活动中心214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李学臣教授的报告题目为Protein Chemical Synthesis and Beyond》期间详细生动的讲解了其团队的科研方向和正在进行的科研工作。包括核酸,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在内的生物大分子是化学-生物学界面的主要参与者,并且已经成为一类治疗生物制剂。与生成生物制剂的表达系统相比,这些生物大分子的化学合成有望克服生物控制生产方法的局限性,例如灵活地结合非自然元素。在过去的十年里,李学臣教授团队在香港大学开发了几种创新的蛋白质化学合成方法,用于生成蛋白质和蛋白质偶联物。这些合成蛋白使我们能够研究它们的生物学功能并探索它们的治疗应用。

在讨论环节中,多名师生对蛋白质化学合成方法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李学臣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报告为学校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了好的平台,对学术问题的交流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