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家】计算学部第二届“寓”见温馨,“寝”近舒心一校三区寝室文化节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计算学部研究生会拟于9月15日举办第二届以“‘寓’见温馨,‘寝’近舒心”为主题的计算学部一校三区寝室文化节活动。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寝室生活质量,更好的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体现寝室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各方面的动手创新能力。 

一、活动时间
       2023年9月15日-2023年9月22日
二、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一校三区全体本硕博寝室。
三、活动内容
       赛道一:“我的寝室最美丽,我的故事最有趣”
       展现寝室装扮和布置,如寝室装饰风格,装饰物品的选取,对于空间的利用等等。可以展示寝室整体的风貌也可以展示寝室中的一角,最后通过图片的方式提交作品。
       赛道二:“我和我的室友,我和我的寝室”
       可以通过vlog、作文两种方式记述平日里在寝室中,舍友之间的有趣、有意义、值得纪念的事情。
四、评比流程
       1.学部将对提交的作品进行初步审查,判断作品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2.截稿日期过后,将报名寝室的作品发布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团委”微信公众号上,随后组织网上投票,禁止刷票。
       3.线上投票结束后,进入评审团评审环节。邀请评审团进行评审,评选出计算学部十佳寝室(组委会将根据两赛道报名人数比例,调整奖项数量),评审团成员由计算学部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代表、辅导员代表组成。(一周时间,投票成绩占最终成绩的30%,评审团评审成绩占最终成绩的70%)。
       4.获奖作品将进行线上展示,并颁发奖励。第6-10名每一个寝室奖励寝室成员每人1个32G金士顿优盘(A01公寓投稿单位以大寝室内的4人小隔间为单位),前5名每一个寝室奖励寝室成员每人1个64G金士顿优盘(A01公寓投稿单位以大寝室内的4人小隔间为单位)。
五、作品提交方式
       “我的寝室最美丽,我的故事最有趣”赛道作品要求如下:
       寝室图片可提交单张或多张作品参赛,作品一律提交数码图像文件,数码文件格式为jpg/jpeg。
       “我和我的室友,我和我的寝室”赛道作品可通过视频、作文两种形式进行提交,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文章不超过3000字。视频格式为电子版MP4,清晰度最低为1080P,30帧。“我的寝室最美丽,我的故事最有趣”赛道作品内容可为寝室的整体风采,展示寝室的主题,彰显寝室个性,内容要求干净整洁,阳光向上,健康并充满正能量,展示寝室的真实情况。
       “我和我的室友,我和我的寝室”赛道作品内容紧扣寝室文化节的“寓”见温馨,“寝”近舒心的主题,讲述哈工大寝室故事,更好的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体现寝室的积极向上,团结协作,互帮互爱的寝室文化精神。
六、其他说明
       照片需要原创,可以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微调,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改变照片原内容的处理。
       故事作品需要原创,可以进行部分修改,美化,不得脱离实际生活。
       请参赛同学在9月22日17:00前将作品打包提交到邮箱:1253557782@qq.com。作品请命名为:校区-寝室号-姓名的形式(如:本部-A01-225-1-张三/威海-A01-225-1-张三)。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