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计算学部学生会招新报名通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发挥好计算学部学生会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秉承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选拔优秀学生骨干服务广大同学,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计算学部学生会招新工作。为确保招新工作有效开展,现将具体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部门与职能

(一)办公室部

负责学部团委文件的起草和发放、经费的管理和财务报销、档案资料整理归档、场地及物资设备管理学生会招新统筹安排工作,聚焦学生会信息化建设,是计算学部学生会的中心枢纽和所有部门的沟通桥梁。

(二)组织部

负责学部青年大学习与智慧团建相关工作、开展初级、中级团校组织团员发展与收缴团费、组织五四评优和各类团内表彰工作,是计算学部团委信息化工作的建设者。

(三)宣传部

负责学部团委公众号与计小软日常运维、建立院校两级团学宣传工作联动体系,负责学部活动的宣传、新闻推文的发布负责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工作,传播优秀的思想理念与价值取向。

(四)文体部

对接学部各球队、艺术团,负责体系化管理学部运动队、指导开展体育活动、涵育特色体育项目等。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体育精神,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五)学习部

负责开展文化素质讲座、指导开展文化文艺类活动、结合传统节日开展活动等负责评选学习之星、计算学部学生榜样库建设、学部榜样库更新工作、育人体系建设;负责管理金牌讲师团,教学节学业支持类奖项的申报与选拔、组织开展学业帮辅活动等。

(六)生活部

负责对接学部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类活动、负责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组织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保持愉悦心情的“心•悦,减压赋能”活动;策划建立社交联系、放松身心的“云晚安”活动;组织温馨而有趣“寝室文化节”等活动

(七)社会实践

负责组织各类竞赛的申报与选拔、协助开展科技节、科创论坛等活动;组织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日常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某地建设与管理等。

二、选拔条件

(一)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上进品行端正,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遵纪守法,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无违纪违规记录。

(三)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课业不及格情况。

(四)热爱学生工作,团结同学,有奉献、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独立地开展工作。

(五)优先考虑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的骨干具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有学生会工作经历的同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21级、22级本科生。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方式: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202391620:00前,将附件1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计算学部学生会公邮hit_jsxbxsh@163.com,邮件请命名为竞选部门及岗位+姓名

(二)资格审查面试工作组将对推荐人选的资格进行审查。

(三)组织面试面试工作组将统一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形式将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

(四)确定名单并公示:面试工作组将充分讨论面试结果,经学部团委审核确定后,公布拟录用名单,试用期为一个月。

四、联系方式

如对本次计算学部学生会部门工作人员选拔有疑问,可按以下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计算学部学生会邮箱:hit_jsxbxsh@163.com

选拔负责人:沈小荃 18646843256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202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