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部关于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九一八”事变92周年之际,人文社科学部拟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纪念中感悟历史,在铭记中勇毅前行,更好地肩负民族复兴的历史  

一、活动主题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

二、活动时间

9月16日—18日

三、活动地点

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到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馆、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各地标志性的文化广场开展活动。可结合有关资源设置线上参与途径。

四、参加范围

人文社科学部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1.奏唱国歌

2.缅怀哀悼

组织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在人文社科学部红色孕育见学点等地参观学习,缅怀哀悼伟大先烈。

3.主题微宣讲

 用生命筑起精神的高地英雄烈士的尊严值得全社会维护组织优秀青年学生代表,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通过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展现当代青年对革命先辈的尊敬景仰之情。

4.红色主题观影

组织团员青年集体观看反映抗战历史等题材的红色影片,重温革命先烈英勇事迹,自觉向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家和建设者对标看齐,查摆不足,传承弘扬伟大革命精神。

 

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可任意选择上述活动内容中的一项或多项,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加其他积极向上的活动内容。    

 

人文社科学部团委

2023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