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谁是枪王”活动通知

2023-10-10 22:36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校师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提高师生综合国防素质,作为“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将举办“谁是枪王”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15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承办单位:能源学院

三、活动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小足球场

四、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

  1. 枪械分解结合训练与比武

熟练操作使用手中武器装备是军人的必备技能,该项目由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教官,带领大家了解95式自动步枪及92式手枪的构造,并学习武器分解结合方法,提高对武器装备熟悉度。

枪械分解结合比武,参赛者可以选择95式自动步枪或92式手枪进行比武,在规定时间内将枪械连贯分解并结合完整,最终根据完成时间进行赋分、积分。

      2. 模拟射击训练与比武

射击技能是军人打赢制胜的重要本领,该项目由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教官,带领大家体验95式激光模拟仿真枪对固定目标射击,了解并掌握据枪、瞄准、射击等技能,培养军事基本素质。

模拟射击比武,射击距离30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0次射击,最终根据总环数进行赋分、积分。

六、活动奖励

活动根据两项比武的总积分进行个人排名,若上述比武两次均参加,取分数较高者作为最后积分计算,排名较高者优先获得第二批实弹打靶门票

七、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s://hitqiuyi.mikecrm.com/cbdi8Bk

报名截止时间:10月13日 17:00

报名成功后,请扫码加入哈工大app群,具体活动安排将在群内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