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玉】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研究生国奖交流分享会

20231028日晚,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在活动中心334会议室成功举办研究生国奖交流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分别是:2020级博士研究生常顺宇、2022级硕士兰清宁、2022级硕士郭乐凡。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家奖学金及其申请流程,在将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分享会由2023级硕士贾步蟾主持。

2020级博士生常顺宇首先进行分享。常顺宇同学主要分享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结合自身申请过程与科研经历向参会同学详细地说明了时间节点及规划、科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突破的方法。随后,2022级硕士生兰清宁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研究内容与取得的成果,说明了自己入学以来的规划和科研路径,详细讲述了自己在遇到科研苦难中用新思想、新技术解决问题的过程和相关的经验感悟,为大家健全了对未来科研生活的预想图景。最后,正在特斯拉(上海)实习的2023级硕士生郭乐凡同学线上参会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详细讲述了自己对科研、生活、就业、实习等切实与听众相关的问题的思考和经验,建议同学尽早明确未来方向,并在求职、如何根据自己的就业目标规划研究生生活、如何选择自己的科研方向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令参会的同学获益匪浅。分享环节结束之后,学长学姐们针对观众所提问题进行了诚恳且有深度的回答,寄语大家充分利用好宝贵的研究生生涯,及早进行规划,思路要清晰、提升个人能力的目的要明确。

image-20231107165841-1

2020级博士研究生常顺宇进行经验分享

image-20231107165841-2

2022级硕士研究生兰清宁进行经验分享

image-20231107165841-3

2022级硕士研究生郭乐凡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分享交流会持续约2小时,现场氛围热烈,很好地促进了同学们对国家奖学金的了解,也为同学们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会后,现场出席的两位嘉宾一对一地为提问者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解答。

image-20231107165841-4

嘉宾与参会学生热烈交流

image-20231107165841-5

与会学生向嘉宾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