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铸造工艺设计赛”校内赛启动暨动员会顺利召开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竞赛能力,近日,材料学院在一校区正心楼213教室举行了“2024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铸造工艺设计赛”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内赛启动暨动员会。本次活动邀请到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陆军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材料学院肖树龙副教授作为大赛校内负责老师主持会议。

黄陆军老师介绍了铸造工艺设计赛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能够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并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学会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具备丰富大赛指导经验的肖树龙和徐丽娟两位老师介绍了大赛概况、内容和流程,分析了大赛命题的具体类型,强调了备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详细说明对参赛团队的具体要求、参赛报名方式和具体时间进度安排等事项。

本次动员会还同时邀请了往届获奖学生代表分享经验在读博士生梁振泉同学主要从总体设计过程、作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硕士生李庆超和本科生刘哲元两位同学分别从“个人独立组队如何完成比赛”和“外专业选手如何准备比赛”等不同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参赛经验分享与交流。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铸造工艺设计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目前共举办14届,连续4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15-2019年,2020-2022年),大赛宗旨是为在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鼓励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提升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赛事参与人数众多,影响范围广泛,得到了行业和各参赛学校的认可。

此次动员暨启动会为大赛拉开了帷幕,期待同学们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