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寒假,自律青春】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关于开展寒假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帮助同学们愉快、充实地度过寒假,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现开展寒假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翰墨词话伴斜阳,菁华土木品书香”读书打卡

时间:2024年1月16日至2月6

活动对象: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简介: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鼓励同学们学习知识,开阔视野,武装头脑,现开展读书打卡活动。

参与方式:

1.选定一本书,在每日22:00前在活动群内以拍页码并写20字以上读后感的方式进行读书打卡,工作人员每日统计;

2.出勤率70%以上均有纪念奖,80%以上可参加抽奖,全勤的同学有额外奖励。

活动负责人:张同学 15839919533

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请加入哈工大APP群聊。

image-20240116232650-7

二、“爆竹声中辞旧岁,载歌载舞迎新年”才艺展示

时间:2024年1月1628

活动对象: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简介:为丰富学子寒假生活,陶冶情操,现开展才艺展示活动。

参与方式:参与同学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才艺展示,如书法作品美术作品、歌舞、乐器演奏等,并将相关音频视频文件发送至邮箱3194787691@qq.com,参与同学均可获得新年礼物一份。

活动负责人:郑同学 18845125495

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请加入哈工大APP群聊。

image-20240116232650-8

三、“心燃青春志,脚踏冬日风”寒假跑步打卡

时间:2024年1月16日至2月24

活动对象: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简介:为贯彻落实体育育人理念,帮助学生养成快乐运动观念,现开展跑步打卡活动。

参与方式:本次活动利用步道乐跑软件记录同学的每日跑步打卡,每次不少于2公里,结束后将“日期+年级+姓名+学号+打卡记录截图”上传至活动群内记录统计,参与率80%及以上即有精美礼品和抽奖机会。

注意事项:

1.冬季时节注意保暖;

2.当日运动记录当日上传,以便后续统计,错过日期需有日期时间证明, 禁止任何作弊行为。

活动负责人:李同学 13955619779

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请加入哈工大APP群聊。

image-20240116232650-9

四、“心系团圆夜,共迎幸福年”图文打卡

时间:2024年1月16日至2月29日

活动对象: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简介: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广大同学对传统节日的了解,现开展图文打卡活动。

参与方式:参与活动的同学以“图片+文字”形式,记录年夜饭或春节期间有感触的事情,提交“年夜饭”,内容包括美食或春节期间感触照片并配上100字以上的介绍,发送至邮箱1374752183@qq.com。参与活动的同学可获得纪念礼品一份。

活动负责人:李同学 13525955285

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请加入哈工大APP群聊。

image-20240116232650-10

五、“寒窗岁月酿智慧 假期徜徉知识海红色知识学习打卡

时间:2024年1月16日至2月16

活动对象: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简介: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加强红色实地体验和情感共鸣,现开展学习打卡活动。

参与方式:

(一)打卡活动

打卡1:使用学习强国软件每日学习积分达40分及以上,上传图片积2

打卡2:阅读红色书籍写感想,上传图片积2

打卡3: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写感想,上传图片积3

打卡4:线下参观红色纪念地,上传图片积4

(二)奖励机制

参与活动的同学在哈工大APP群中发送打卡截图,由工作人员统计具体情况。活动时间内,每天至少完成一项活动记一次有效打卡,累计完成20天打卡均可获纪念奖,累计打卡分数达70分可获一等奖,累计打卡分数达50可获二等奖,累计打卡分数达30可获三等奖。

活动负责人:郭同学 15109643266

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请加入哈工大APP群聊。

image-20240116232650-11

六、“影调初染迎新日,风光摄影尽心情”摄影拍照

时间:2024年1月163月3日

活动对象: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简介:为号召广大同学记录生活美好瞬间,培养美学素质,开展摄影拍照活动。

参与方式:参与同学分寒假期间拍摄的精美照片,发送照片至邮箱2022113105@stu.hit.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 “学号-姓名-联系方式”

参与活动即有纪念品,活动结束后将组织线上评选作品前五名同学将获得额外奖品!

活动负责人:田同学 17342479071

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请加入哈工大APP群聊。

image-20240116232650-12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116